貓咪會使用多少個「貓咪語言」呢?

貓咪同志之間也是會也語言的模式,只會喵喵叫這樣想的人也有吧。如果專注去聽,從不一樣微妙的叫聲中,也可以理解貓咪的語言(感情)。

從研究者中得知「貓咪的語言」有70~100種,基本歸納有10種。以大方向歸類叫聲的話可分五項來說明。

首先,用輕聲細語叫的時候。就是貓奴摸著貓咪的頭,貓咪瞇著眼小聲的喵,靠近人的時候還發出呼嚕嚕的聲音,這是「對你沒有敵意,而且覺得很放心」的意思,這是貓咪非常滿足的證據。

第二,是非常清楚大聲的喵。「我肚子餓了快給我乾乾!!」「快點給我進來房間!!」「看這邊!!」這個是對貓奴有所需求的叫聲。

第三,貓奴忘我的來回撫摸著貓咪,貓咪有點不太高興短聲的喵,「夠了,不要再黏著我了!!」想要表達這樣的不滿。

第四,發出「嘶─」這樣的聲音,是為了要威嚇對方,也是攻擊前的準備,還有防禦的意味。簡單的看得出來是生氣的樣子,其實是因為非常害怕而發出這樣的聲音。「雖然害怕,再過來我就要反擊了!」代表這樣的意思。

第五,「嘎─」無言的悲鳴。「這小子給我滾一邊去!」跟別貓吵架時會說的話,或是被貓奴不小心踩到尾巴「好痛!」而發出來的叫聲。

除了這些叫聲外,加上立起耳多,尾巴直挺挺的豎著等肢體語言。要了解貓咪的心情,就是叫聲+表情和多觀察貓咪的肢體動作。

翻譯自[ネコの気持ちがよくわか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