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進手術室麻醉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這段期間不斷的觀察kiska的進食狀況,
一直以來都沒有進步,所以謝醫生建議是否要照[食道動態X光攝影],
藉由攝影可以清楚看到食道擩動的狀況,是不是食道的收縮神經受損?
以往的X光都是一張一張的,動態X光攝影就是可以錄一段短片。

kiska外出總是很緊張,動態X攝影要一邊吃鋇劑+乾乾,一邊還要拍攝,
拍攝的前一天雖然不用禁食,但是我怕Kiska在外面不敢吃,
想說他如果餓一點應該想吃的意願會大一點,拍攝成功率會高一點,
真的很擔心他不吃,如果不吃那就不能照了.....,

上次kiska來台大手術時,埋針就把他們都搞暈了,因為超會扭,
謝醫生怕他餵食kiska不吃,所以請我也進去X光室餵kiska吃,
一般來說台大的手術室主人是不能進去的,
託Kiska的福讓我看到了台大高規格的無菌手術室,
頭罩,隔離衣,隔離鞋罩。
除了這些我還穿了X光室的整套鉛衣設備,
鉛裙,鉛背心上衣,鉛護頸,護目鏡,才能走進X光室。
也看到了那台沒看過的機器,超大台的[動態X光攝影機],
因為是要馬上拍攝馬上看,所以畫面超清晰,
台大的醫療設備真新。

kiska一出手提袋整個人就很緊張,想要找地方躲,根本無法餵食,
連她最喜歡的零食都不吃,只想要逃~
只好讓她再躲回袋子裡有安全感再餵食,反正X光可以穿透拍得清楚,
她一躲回袋子,馬上就開始吃了,好乖。
大概才吃不到10顆乾乾+鋇劑的量,就拍好了,很快。

攝影片看到Kiska的食道擩動的很大,那幾顆乾乾卡在食道,
食道明顯又變窄了......好窄,醫生也很驚訝,
有可能是上次那一處,自己縮回來了,縮了很多,
到底有多窄還是要用[食道充氣造影]最準確,
表示一定要氣麻一次手術,可能還要再氣球擴張麻一次.....
然後檢查又要在麻一次......
我心疼...
縮回來的話就是原本的過程再跑一次....
跑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