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KISKA去醫院麻醉前,醫生有稍微跟我說了今天的手術過程,
知道要做甚麼我也比較放心,而且手術過程很短,不會讓KISKA身體負擔太多。

先用[內視鏡]看食道有沒有傷口,
食道邊邊只有一點點的白白結痂的地方,是上次擴張的地方,大致上是很好的,
而且還有彈性,很不錯。

[食道造影x光]發現狹窄的地方並沒有想像中狹窄,幾乎可以不用擴張,
在x光上狹窄處是0.9cm,正常的食道是1.5cm,
一般擴張是到1cm就是合理的範圍,就會正常進食,
可是kiska就是奇怪,跟一般人不一樣.......

[氣球擴張術]
這次醫生擴張到1.2cm,正常都會縮一點回來,所以可能會縮到1cm,
然後在觀看3-4個月,這之間如果真的進食很麻煩,再來討論。
醫生不希望kiska再擴張了,希望給kiska多一點的時間來自己慢慢修復,
如果是神經的受損,修復也是要半年,復原之路漫長....
若是往後決定要再擴張,就要再回到台大去做,
因為比較大的擴張球也只有台大有。


以上醫生有用內視鏡拍照,給我看過程,術後講解給我聽,
急著帶kiska回家,忘記要光碟片了。
因為kiska在恢復室看到我,就一直狂叫我。


前幾天kiska指甲受傷,醫生打算在麻醉的時候好好看看,
復元得很好,傷口也很乾。
(圖)那天把外露的指甲剪掉重新再長,剪掉的當下超痛的!kiska超勇敢。
剪掉腳指後會冒血,消毒後,在用止血粉,沒用麻醉

4266624.jpg




在手術前,我有提醒外科醫生要會診一下內科醫生,
前2天kiska打了一個大噴嚏,黃黃很濃的鼻涕噴到我腿上,
但是昨天今天都沒有打噴嚏,很怪。
希望在麻醉的狀況下看注意一下鼻氣管的狀況,
結果,
kiska的肺功能很不好,鼻氣管不好好照顧,會轉成肺炎...
跟上次一樣拿了第二類抗生素的藥劑回家,要避光的藥劑,
要連續吃兩周再回診,醫生叮嚀的語氣讓我很擔心....

2011-12-09 21.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