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055.JPG



本來要帶blue去醫院看感冒的,結果意外的做了30分鐘的寵物溝通,
整體溝通的感覺讓我很溫馨,很喜歡,也收穫不少。

進入診間的時候老師對人很客氣,還倒茶給我喝,
可能是讓我不要這麼緊張吧,然後問寵物的名字,
隨後老師就把室內的燈光調暗,氣氛變得溫和,
因為blue比較害羞,我是直接把外出籠放在桌上,
blue待在袋子裡面比較有安全感,
其實blue已經在袋子裡面尿尿和大便了....,
外出袋一整個濃郁的味道,對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


20120107 057.JPG



老師先問我要問的問題,然後看著blue的眼睛,
就開始溝通了

因為blue不喜歡喝水,我問他為什麼?
blue說我給的罐罐水太淡,希望罐罐多一點。(心理早就知道會被嫌棄)
還有blue覺得水怪怪的不好喝。

老師有建議我市面上有賣一種麥飯石的碗,
水喝起來會很甘甜,看要不要試試。

blue是怕怕貓,在我家經常只能在床底下才能看到他,
我問blue在我家過得開心嗎?
blue說:很好,我很喜歡~

老師突然問我blue幾歲了?
我說blue五歲了,
老師形容blue說話的聲音像小女生那樣,很可愛。

我問,blue在家都與世隔絕不會跟其他的貓互動,
但是有時候其他的貓會故意追她,挑釁她,她會覺得很困擾嗎?
blue說她知道他們故意要追她,因為知道我一定會護衛她,
沒錯,每次他們去追打blue我都大聲斥責他們,
最會去欺負blue的就是habibi.
blue說希望我不要去斥責他們,不然他們會更故意,
還說只有白貓比較不會欺負她。


老師建議我,blue被追打的時候,可以用鬥貓棒或其他方式把貓注意力吸引開,
或是手足舞蹈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而不是斥責,這樣只會讓其他小朋友心理更不平衡,
不要讓大家覺得blue高高在上,我真的沒想到我護衛的舉動會造成其他小朋友的誤解。
我只是想平息追打,沒想到背後卻不小心也害了blue。
另外安撫家中的老大也是一個撇步,
讓家中老大去維持秩序,不讓其他貓去欺負blue。


我問blue平常都不會出現,只有早上都會跑來找我摸摸,為什麼?
blue說她很喜歡早上,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才可以來找我,不會被其他貓打擾。

我問早上給她摸摸和梳毛哪一個舒服?
blue說:梳毛
還有問他,為什麼我梳毛的時候梳到尾巴他不喜歡?
blue說:因為尾巴很敏感(羞)


我問每次我放零食的時候,大家都吃得很高興,拿給她的時候怎麼都不會吃?
因為她吃東西很小心,想問她喜歡哪一種零食?
blue說她不知道那可不可以吃,所以要猶豫很久。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blue不喜歡吃零食,原來是要聞很久才敢吃。


我問blue為什麼吃藥丸這麼抗拒?
blue說:馬麻餵藥技術不好,我不喜歡吃藥丸。
我只能說生病就是要吃藥丸,要忍耐,藥水更難喝,
不過我可以答應她,吃了藥丸之後,給好吃的零食獎勵。
(我餵藥技術超好的,blue不懂欣賞)


我問blue喜歡吃歐美罐頭還是日本罐頭?
老師說這樣問小朋友會比較不懂,要換另一種問答方式,
我說歐美罐頭比較白,日本罐頭顏色會比較深一點,而且日本罐頭會有很香的柴魚味道,
這樣問問看blue知不知道?
blue說:喜歡吃魚的,不喜歡吃雞肉的。
老師還說,blue說到魚罐頭還給了她一個很好吃的畫面,好強烈!!

我問最近幫blue準備的電毯小窩他喜歡嗎?
blue說:喜歡,但是有時候太熱。
因為電毯的調節器是旋轉的,有時候貓貓衝來衝去踢到,
溫度控制旋轉盤不是轉到最低就是最高,最高的時候應該是非常熱,哈哈!


因為感應很快又很直接,講了很久,我都沒有話要問了,
老師問我還有想要問的嗎?提醒我還有10分鐘,
那就問問看blue有沒有想要跟我說的。

blue說:回家有好吃的罐頭可以吃嗎?
我很開心的摸摸她的頭說,有,還會是魚的口味。

接下來老師看著我的眼睛說
blue說:我很愛馬麻
我馬上泛淚!!
謝謝你blue。


溝通結束前老師還會跟blue作溝通總結,讓blue知道這次溝通的重點
1.請blue多喝水,改善水質
2.blue被追不要護衛
3.吃藥丸後一定會給零食
然後再跟我確認這三點無誤後真正的結束溝通。

這次的諮詢時間是30分鐘費用是300元

老師對於動物行為也略有研究,溝通結束後我覺得我學到不少。

20120107 060.JPG


溝通回家後,blue放出外出籠子的第一件事情,就去喝水,這讓我很驚嚇,很感動。
這是blue從來不會做的事情,怕怕貓以前一回家就是會想躲起來。
blue讓我感受到他喝水的決心,我也要加油!!



20120107 066.JPG


艾瑞爾老師
0973-115-005
bulu.garden@gmail.com
服務時間
周一~五 13:00-20:00(周三公休)
周六周日13:00-17:00
貓咪按摩療程,寵物溝通服務 請先來電預約

諮詢的地方在
小小貓咪動物醫院 http://www.kittycathospital.com.tw/
另外即日起,來小小貓咪動物醫院預約全身健檢的朋友們,
即贈送一張貓咪20分鐘按摩體驗券(價值400元) 數量有限.讓貓咪享受寵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