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8.JPG




以前做過寵物溝通可是從來都沒有帶dew dew去過,
所以想知道dew dew在想什麼,也想解決他舔毛的壞習慣。
以前dew dew是不會過度舔毛,直到他腳受傷後就這樣,
所以懷疑是不是有關聯。

我問,dew dew你為什麼要一直舔毛?
回答,因為一緊張就會想舔,舔了就會比較放鬆心情,

我問,為什麼會緊張?
回答,因為habibi會瞄他給他壓力。
(想不到habibi是壓力的來源!!)

老師說dew dew說話憨憨的,因為緊張還會結巴,
dew dew就是給人這樣的感覺阿,常常不小心把舌頭忘記收起來,放在外面,好可愛。

我問,dew dew你以前都會躺我的腿,現在怎麼沒有來躺了?
回答,不敢躺,因為habibi會一直看。
(以前dew dew只要一有空就會跳我腿上窩著,然後呼魯魯睡覺,
現在別說乎魯魯很久沒聽到,連靠近我的腿都很少了)

我問,以前上廁所dew dew都會來跳我的腿,現在怎麼都沒有來跳?
回答,以前以為那是他專屬的位子,後來就覺得不是了。
(因為後來凡凡會比他快一步的跳到我腿上,我有查覺他看到凡凡跳上來他就走了,
但是凡凡送養後,他從此也沒有跳回我腿上了)
dew dew那個位子是專屬你的,馬麻等你來跳。

我問,dew dew你最喜歡馬麻對你做甚麼?
回答,喜歡馬麻用一種包圍的方式圈抱。
(好阿!馬麻每天都做!!)

我問,為什麼dew dew很不喜歡剪腳趾甲,每次都會逃跑?
回答,很恐怖,還給了老師大白鯊的音樂,登登登.....
dew dew看到指甲剪就會出現大白鯊的音樂!!有那麼可怕嗎!!XD
我說剪指甲後給零食可以嗎?
回答,剪指甲和零食是兩回事。
艾老師建議,剪指甲前先好好安撫,保證溫柔,或是換比較好的剪刀,降低不適感。



問,dew dew之前受過傷的腳行動上會有甚麼問題嗎?
回答,有時候還是會有一點卡卡的。
(因為鋼釘還在裡面,多少會有異物感,等有機會麻醉的時候,
再把鋼釘拔除,每天都有吃維骨力保養關節)
貼心的艾老師還幫dew dew做了腿部的伸展,
看卡卡的狀況嚴不嚴重。

問,dew dew為什麼喜歡吃布還有繩子?
回答,布是在玩,而且有互動的感覺很舒服。
繩子是吃起來很Q,讓我忘記緊張的情緒,好好吃。
(老師說吃繩子對dew dew來說是舒壓,跟舔毛一樣,
看來要改掉這個習慣不容易,因為dew dew吃得很忘我)


問,dew dew在家有吃飽嗎?
回答,有吃飽,很好吃。

問dew dew吃飯前都會和habibi打來打去為什麼?
回答,因為在玩,看誰先吃。

問dew dew有沒有要跟馬麻說的?
回答,跟他說我愛她好了
(馬麻整個頭鑽著dew dew撒嬌)

總結
希望dew dew不要再舔毛,把毛養起來,
毛長齊變好看以後,不會看起來好欺負,
而且馬麻會保護他。

另外,有可能因為之前腳受傷的關係,
dew dew不自覺想舔,讓傷口快好,
這樣反而暴露缺點,讓habibi欺負。

所以dew dew要加油,不要過度舔毛,讓毛快點長起來,變帥!


IMG_6062.JPG


目前舔毛的狀況,很大片
20120111 017.JPG



尾巴也被舔得差不多,變細細的
20120111 014.JPG


大腿整片
20120111 015.JPG

我覺得溝通回家後,我抱dew dew的時候,他沒有抗拒了,
會讓我抱著,比較不會跳開,
希望dew dew慢慢進步,找回對我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