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4.JPG


dvoika是家中最讓我不用擔心的小孩,
很乖,很穩定,但是從來沒聽過他說話,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一個小女孩?
也想聽聽看他有甚麼話要跟我說。

老師跟dvoika打招呼,溝通中,
dvoika說,有甚麼快點問!
(把老師嚇了一跳,dvoika個性說話好直爽)


我問,dvoika每次跳我電腦可以不要跳鍵盤嗎?
回答,你還不知道嗎!!!(我一臉狐疑,老師繼續翻譯)
我多想躺在鍵盤上面,我喜歡在你前面
(原來她是想吸引我的注意,我都不知道)


我問,dvoika喜歡摸摸嗎?
回答,我喜歡有點溫柔有點粗暴的摸摸。
(每次我摸摸他都會越摸越快,她就會呼嚕越大聲,好好玩)


我問,dvoika有時候在走廊上一直叫,為什麼?
回答,對外面叫,因為有狗。我要保護大家,我叫那狗離我們遠一點。
(鄰居是有養狗,但是沒有放出來,養在屋子裡面,偶爾開關門會有狗的叫聲,
狗狗大部分也不會衝出房子,都是在房子裡面,請dvoika不要擔心或是太緊張,
馬麻會保護大家)
dvoika回答,我要保護馬麻。



我問,為什麼大家聽到電鈴的聲音就會嚇到往房間暴衝?
回答,電鈴的聲音很破還有很大的雜音很刺耳。
(可是我們家的電鈴聲音就是普通的叮咚~,
想不到小朋友竟然是因為這樣而討厭電鈴,而不是討厭陌生人或是送貨員)



我問,habibi會追咬你,拔你毛,咬著你的脖子不放,你會生氣嗎?
回答,habibi跟我在玩,沒關係,不在乎。
(艾老師解釋,有時候咬脖子是一種愛的表現,
有時候主人會親咬寵物,寵物就會用親咬來表現愛)


問,dvoika對於家裡其他的小孩有甚麼感覺?
回答,很憐惜kiska。
(老師把家裡的小孩所有的名字念一次給dvoika聽,對kiska比較強烈)
(我跟老師解釋,因為kiska生病)


問,對自己的名字dvoika有甚麼感覺?
回答,挺浪漫的~


問,dvoika喜歡吃甚麼零食?因為覺得dvoika對零食都不太有興趣
回答,因為他不知道那可不可以吃,最喜歡吃一種溼溼的魚零食。
(我很少給溼溼的零食,猜想可能是前陣子買乾乾送的零食,
印象中有一條溼溼的烤魚,沒想到他會這麼喜歡,下次再買給她吃。
艾老師說,dvoika給她一口接一口的好吃畫面。)


問,dvoika在我們家生活的開心嗎?
回答,很開心,(給艾老師一個在家跳高跳下的畫面),
而且每天很忙,忙著爬高處東看西看,忙著看窗外的鳥。
(小朋友的生活真的好天真好可愛)


問完了我想要問的問題,還有時間,就問dvoika有沒有想要跟我說的?
dvoika說,希望馬麻不要為了我們的事情擔心煩惱,傷心難過。


IMG_4378.JPG





dvoika是年紀最小的,沒想到心思細膩,個性直爽,一直要保護我,讓我很感動。
小朋友應該是馬麻來保護你們!!



IMG_4173.JPG





溝通回家後,dvoika有刻意不跳我的鍵盤,很奇妙,
但是他跳過我面前,我有馬上摸摸他跟他說謝謝他的體貼。



IMG_4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