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7 002.JPG


coffee來我家也一個多月了,這段期間,他有給我摸摸,但是也咬過我,
有時候感覺可以進一步親人,但是有時候又覺得他很緊張,
隱約感覺他好像有慢慢接受我,但是有時候又緊張到不認得我,讓我很氣餒,
他真的很怕人,但是親貓,他的標準真讓人吃醋。

現在coffee可以摸摸,但是我還想要增近一點,就是抱抱,
可是抱抱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想要抱他,他就會超級緊張,
所以帶他出門去醫院是一個挑戰,抱他出籠子到外衝籠,我總是很怕,他更怕....

想要知道coffee在想甚麼?為什麼這麼怕人?
於是就帶coffee去寵物溝通了



20120107 003.JPG


忘記跟溝通師說,coffee對陌生人的第一眼都會超級害怕,
但是艾老師都要第一眼對上眼睛,結果一對到眼睛的那一剎那,
當時艾老師靠近籠子,差點被coffee的貓掌抓到,把艾老師嚇一跳,真是對不起。

艾老師簡單跟coffee打過招呼後,就開始了

問:coffee來我家一個多月了還習慣環境嗎?
回答:還沒有很習慣


問:為什麼不喜歡人靠近?
回答:跟人接觸的經驗都不好

問:吃乾乾的時候摸摸喜歡嗎?
回答:喜歡。但不要摸太久。(但是我都有克制ㄟ,他吃一半我就不摸了說)

問:可以改成吃飯前摸摸嗎?
回答:隨便你
(懷疑乾乾在眼前他還會很鎮定的讓我摸嗎?)


問:你吃飯都很快?
回答:很緊張,怕別人來搶我的
(可能是之前Habibi有去撈他的乾乾,現在我都會守著,讓他在我眼前吃完,不受其他的貓打擾)

問:喜歡摸哪裡?下巴?頭?身體?哪個部位?
回答:脖子後面,下巴比較敏感。
(這個答案我有猜到,因為摸脖子後面的時候,他會微微的仰起頭享受)


問:開暖爐罩暖暖的可以摸你很久,是因為很暖很舒服?還是有享受摸摸?
回答:是享受,還有很溫暖,很有安全感,只有那個時候可以感覺你愛我。
(看他在暖爐前面睡得很開,我就伸手去摸摸看,沒想到他沒有拒絕我,更沒想到他這麼喜歡那個時候,
雖然我也很享受一直摸他的感覺,很靠近他的心,他也給我撒嬌的眼神)


問:喜歡coffee這個名字嗎?
回答:都可以(卡布奇諾也可以嗎?XD)


問:喜歡玩逗貓棒嗎?我很喜歡coffee玩的樣子,很可愛。
回答:很喜歡,也很喜歡新鮮的玩具


問:喜歡我伸一根手指進籠子跟他玩嗎?
回答:知道是你,所以還好。
(他看到我的手有時會嚇一跳退一步,有時呆呆的看,有時用手撥,有時咬咬看....)


問:昨天為什麼一直玩水?手溼溼的容易感冒。
回答:因為無聊所以撥一撥水,甚麼是感冒?
我:不可以玩水,玩水手溼溼,弄得地板也溼溼,躺下去會感冒,感冒就是打噴嚏。(裝打噴嚏給他看)
回答:我很喜歡玩水,很無聊
我:回家給你一顆小球,很特別的,你不要玩水好嗎?還有多陪你玩逗貓棒可以嗎?
(艾老師補充,水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玩的)
回答:我再試試看(心不甘情不願)
(回家後我給了他一顆泡了貓草的毛線球,他超愛的,
在籠子裡玩到差點把水碗打翻,愛不釋手,當然就沒有去玩水了)


問:為什麼有時候都不會埋大便和尿尿?
回答:我以前都不埋阿,不需要埋,我要讓大家知道我的存在。
(很臭捏!!)


問:我可以每天抱你10分鐘嗎?
回答:太多了
問:為什麼不喜歡抱抱?
回答:好彆扭...過一陣子再說...
(一陣子會是多久呢?)



問:coffee知道我是你暫時的馬麻嗎?先暫時住我家幾個月,我會好好照顧你,
而且還會幫你找到愛你的把拔和馬麻。

回答:我以為妳是馬麻,為什麼不可以跟你在一起?

我:因為我太多貓了,我只能暫時做你的馬麻
回答:我只要在籠子裡面就可以了。
我:你不希望自由跑來跑去嗎?
回答:我會跑來跑去,但是我還是只要籠子的空間就可以了。
我:我真的太多貓了,我一定會幫你找到比我更愛你的把拔馬麻
(我看著coffee的眼睛,我真的很抱歉)
(艾老師說coffee在哭)
coffee問:是我的個性不好嗎?
我:不是(我跟著掉淚)(我好壞我讓coffee哭了,不該讓毛小孩承受這些)
(coffee比我想像中更依賴我)


問:可以不要咬我嗎?
回答:我不是故意的,靠近我的時候,請先告訴我,不要太快。


問:為什麼看到外出籠就很怕?是因為要去看醫生害怕嗎?
回答:想到又不知道要送去哪裡,不是怕看醫生。
(我是第三手的中途,coffee我會努力不讓你再流浪)


問:coffee看到我家的貓經過他的籠子,為什麼他會伸手去摸他們?
回答:想知道誰是誰
(回家後,只要他想伸手摸的人,我都在旁邊旁白幫他們介紹)


問:喜歡habibi嗎?
回答:他是家裡的老大嗎?甚麼事都要過問!
(哈哈哈!!他是家裡的老大沒錯,而且是包打聽,很八卦)


問:喜歡我們家的誰?
回答:blue,對我沒有危脅感。感覺他跟我同類。
我:可是blue都會主動給我摸給我抱(強調''抱'')
回答: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說:今天出門的時候,coffee看到籠子就很緊張,我跟他說要來醫院看感冒順便看艾老師,
只是出去一下下,不會痛,給醫生看一下而已,希望我可以抱他進籠子,結果他很乖,
我抱都沒有''大力''反抗,讓我嚇一跳,他表現很好,謝謝他,晚上回去有罐罐可以吃。
艾老師向coffee又說明,小徐醫生人很好,檢查也很仔細,是很好的醫生,請coffee放心,
看診不要緊張。
(事後結束溝通後去看診,coffee表現超乖,小徐一直讚嘆,進步很多,很多!!)


問艾老師coffee說話的感覺
聲音很有磁性,感覺修養很高的男生,說話清楚分明,很有禮貌

最後請艾老師總結
1.請coffee不要難過,我們會幫他找到溫暖的家
2.請coffee放開心胸和人親近
3.請coffee不要玩水


當天回家我摸著coffee想到他哭,我又哭了
寫這篇時我也紅著眼眶,
未來他的把拔馬麻一定比我更愛他。

20120107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