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038

現在coffee在家自由活動後,要帶他去醫院很不容易,
因為他現在還是不喜歡被抱,要抱都會逃跑。
一直想帶他去醫院補打預防針,所以要想一個誘捕籠的計畫,誘捕一隻貪吃鬼。
coffee的外出籠是軟式的,拿來做誘捕籠不適合,他會很容易鑽逃,
於是想到了用硬式的外出籠會比較適合當誘捕籠。

去醫院的前三天,他每天放飯都在籠子裡面吃,我還會一邊跟他說,
最近要帶你去醫院一下喔,給醫生看一下就回來,你不要緊張喔!
讓他習慣在籠子裡面吃東西後,在他吃得很專心的時候,悄悄關上門。

去醫院這天他被關,他吃完後看到不能出去,很生氣,很生氣,
小手用力搬籠子,把手伸出籠子外一直勾,眼神充滿憤怒,發出低吼,
看到這一幕我超不忍心,我怕他太生氣弄到自己受傷,
我知道他是一個聽話的乖小孩,他會聽,我說,
[等一下我要帶你去醫院,作檢查打預防針,去醫院只有一下下,馬上就回來,
回家後我會給你吃很多罐罐喔!而且那個醫生很溫柔很細心,你上次有去過,
你不用害怕也不用緊張喔,去一下下馬上就回來。]*重複5次

過一會他安靜下來,情緒也比較穩定,看著我的眼神是相信我的,讓我很感動。

一出去外面剛聽到車聲有嚇了一跳,公車停站突然開動也會嚇一跳,
發現他嚇一跳的時候,我會叫他的名字,跟他說,我在他的旁邊陪他,不要緊張。
車上coffee偶爾一直看著我,我用堅定的眼神回應他,我在。

到達醫院雖然在室內不是行進間,但是coffee看起來還是很緊張,
我又開始重複*那些話,一直說一直說,其實是自己很緊張.....。
心想不知道等一下coffee看診會不會爆走!!!

常看的徐醫生請假,換了一個新的醫生,基於道德,我提醒醫生coffee很緊張,
硬殼外出籠上面可以拆下,所以就在外出籠底座看診,減少coffee進出移動帶來的緊張,
醫生看到coffee的剎那,還伸手摸了coffee,coffee只有很緊張的窩著,
以前的哈氣呢?賞貓掌呢??這是coffee嗎??
也許是因為以前看過那些,所以我在看診台不敢碰coffee,怕coffee受到驚嚇,
醫生輕鬆的拎了coffee秤體重,coffee完全沒反抗,我完全被這一幕震住,
coffee中間除了有一度想衝去桌下躲,其他都一直都很緊張的窩著,
打預防針的時候,他靠著我這邊,醫生朝他屁股打下去,他完全不掙扎超勇敢!

領到預防針手冊後我跟coffee說,回家囉!
在公車上他竟然想爬出籠子來看看外面,他的眼神充滿開心。

回到家沒有急著放他出籠,我是急著開罐罐放到籠子裡面給他吃,
讓他知道我說的話,我有做到,也讓他知道這個外出籠子有食物的味道,留下好印象,
以後外出再使用這個籠子他比較不會有抗拒的心理。


這些日子來coffee一直讓我感動,讓我看到他的改變,
從對我的哈氣賞貓掌不可靠近,到可以自由摸他,
我好感謝這份他對我的信任。



在醫院等待的coffee
20120510 040


外出袋(軟式)
20120510 065

外出籠(硬式)
20120510 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