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ibi 滿四個月 2.68KG 了!! 

昨天帶去醫院做冠狀病毒檢查FIP,費用1500元。 貓腹膜炎是冠狀病毒的一種,貓腹膜炎傳染性很強,感染後大部分都會死亡,一般家貓都在家裡沒有去外面接觸其他外來的貓,少部分的貓才做FIP檢查,花錢了就當作買健康囉!這樣安慰自己。

抽血檢驗的時候,是抽habibi腳的血管,醫生和助理把habibi壓制住的時候,沒想到habibi大叫,拼命掙扎抵抗,但是不會咬人,只是叫聲悽慘,候診室還有其他三位貓奴,看傻眼!!醫生一手壓住貓腳,一手老練的拿起針筒,說 : [ 我都還沒有抽血就叫得這麼大聲,你演技派的喔! ]habibi依然大叫醫生又說[很愛演ㄋㄟ]惹得大家狂笑不已。把血液低在試劑上,約八分鐘才會有結果,就在一旁等待,讓其他的貓先看病。 

第二位是白貓不出籠,第三位是橘子貓也不出籠,第四位是藍貓害羞也不出籠,醫院只有habibi這隻不怕生的貓亂闖,每個籠子都去瞧瞧看,沒有什麼大反應,到處聞一聞的好奇寶寶。還有一些貓奴來看住院貓的,醫院到處都是人很熱鬧,但是大家都對habibi直說好可愛,好活潑(對我來說是皮),對什麼都好奇還任人摸,藍貓貓奴還誇habibi的鼻子好挺....,總之整個醫院上上下下都逛遍了,無人不知有隻黑貓,而且是演員!! 

試劑的結果是陽性反應,醫生給habibi以點鼻的方式用藥,這是預防貓傳染性腹膜炎的活毒疫苗,鼻子吸阿吸的把藥水都吸進去,habibi很乖慢慢的吸完沒有不悅,結束了FIP的療程,HABIBI對醫生例行性的量體重,翻耳多,戳屁屁量體溫都沒有反抗,真乖。真的個性很好,跟剛剛的抽血態度差很多,也許是因為醫生沒有陪他玩一下,就突然壓住身體要抽血,讓habibi覺得緊張。 

醫生說HABIBI的蛋蛋已經掉下來了,可以結紮了,因為有點藥,所以要等二個禮拜後才可以安排結紮,我可能會等一個月後再安排結紮,順便再做FIV貓愛滋貓白血病的篩檢。果然我猜得沒錯,蛋蛋掉下來賀爾蒙分泌,讓habibi的個性有點轉變,變得成穩,變得有點愛獨處,雖然還是有小貓的個性愛玩,對於我這個每天跟他生活的人,很明顯的察覺這微妙的變化,不過他還是依然喜歡和人在一起,這點讓我很開心,人類讓他感到溫暖喜歡信賴。 

上星期有滴跳蚤劑,這個星期都沒看到跳蚤,真是太棒了,夏天是跳蚤的旺季,每個月定期滴跳蚤藥是必要的。 
有關FIP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onlypet.com.tw/printdate.php?user=hiyih&cid=21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