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打破玻璃瓶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habibi喜歡用手撥那種長條型的東西,比如說,小瓶的寶特瓶、殺蟲劑的罐子,只要是長條型的就想要把它推倒,這天我下班回到家,habibi就把我放在地上的玻璃水瓶打破,嚇死我了,因為是很薄的玻璃,碎的角很尖,馬上把habibi趕出房間,讓我好好的把碎玻璃掃乾淨,順便也清理環境,跟朋友哈啦一下,聊聊貓經,突然發現我朋友身上有流血,很擔心的問他是不是受傷了,他說沒有受傷阿,可是身上怎會血跡斑斑??!!他說,他剛剛抱過habibi,我的心就涼掉一半….,habibi明明就活跳跳,看起來沒有受傷的樣子阿,馬上把牠捉過來,牠不給我看手,死命掙扎….,馬麻看一下啦!撥開手指一看,慘了!割得好深…再看看腳,也是有割傷,但是還好。手比腳嚴重很多,我拿起包包想要往醫院衝,醫院已經過了門診時間,只能去看24小時的醫院了。

看到傷口我整個人慌掉了,顫抖的手打電話給艾莉絲求救,艾莉絲說先帶頭套,不要讓牠舔到傷口,沒有緊急生命的危險明天早上再帶去醫院就好了。一整個晚上我都好擔心,睡不安穩,終於熬到了早上,habibi根本就不給我摸手,更別說我想看傷口怎麼樣了,一定很痛吧。

到了醫院habibi完全不給醫生碰手,很生氣,一個護士用毛巾抱著牠,才給醫生看到,初看後說傷口很深要縫,要我有心理準備,要把手毛剃掉一點才能再看仔細傷口,問我habibi對電剪會怕嗎?怕他掙扎不小心又噜到傷口,我從沒有用過電剪所以也不知道habibi的反應會是什麼,護士把habibi抱得緊緊的,habibi哼哼的不高興,我則摸摸牠的頭一直叫牠的名字要乖乖的喔~電剪開關啟動的那一剎那,habibi竟然不生氣了,反倒是眼睛睜得大大的在聽那是什麼,當電剪嚕到手的時候,我看habibi就差點呼魯魯了吧,醫生直說:不怕電剪的貓,奇杷阿!!

很順利的嚕完後,傷口是真的很深,要帶到後面手術室麻醉清創在縫合,我就這樣暫時先跟habibi分開,我就像是等在手術室外面焦急的家屬,一切就交給醫生了。過了一個小時,當我再看到habibi時,他的手包著繃帶,在恢復室等麻醉清醒,牠坐著一直揮動牠的手,不喜歡繃帶,把繃帶弄掉了,我看了好心疼。

醫生說,牠不喜歡繃帶就不綁了,傷口悶著也不好,但是貓沙要用木屑沙,礦物沙會引起傷口發炎,回家還要按時吃消炎藥水,還要關籠子,避免傷口跳上跳下裂開。
原本請半天的假改成請一天,下午採買了木屑沙還有鐵籠子,從早上奔波到下午也不覺得累,只要habibi健健康康就好。我沒用過木屑沙不知道habibi接不接受,牠一個下午都沒有上廁所,顯然是不接受….,而且很氣,抓了好幾次貓沙,然後不上,氣呼呼的走開。貓沙通通被抓出貓沙盆,掉在籠子的盤子上,到了快晚上11點他忍不住了,很生氣的就直接尿尿大便在籠子上,而且是拉稀…OH MY GOD!難道是我給牠吃罐頭的關係嗎?他一定忍很久很痛苦吧,我也不能責備牠,牠被關還要忍大小便,還拉肚子,好慘喔!

隔了二天牠還是拉肚子,我就帶去看醫生順便檢查傷口復原的情形,醫生說他對某個消炎藥過敏才會這樣拉肚子,換了另一種消炎藥,好可憐的habibi,傷口痛還要吃藥拉肚子讓你受苦了,傷口恢復的很好可以不用關籠子了,經過醫生的批准貓沙用礦物沙也可以了,恢復自由的那天,habibi暴衝房間二圈,阿母則擔心傷口會裂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