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晚上我幫habibi剪腳趾甲,
他雖然不會乖乖的任人宰割,但是也不會暴怒,只是愛扭,
喀擦一剪,覺得好像剪得有點多,拿起被剪掉的指甲,有看到一點血管,
心裡很害怕的看著他的腳,沒有噴血,我的石頭才放下來一秒,
看到鮮紅的血一滴滴的從他的腳滴出來,
拿了衛生紙按住他的傷口不動,habibi出奇的乖巧也不亂動,
大約過了一分鐘,傷口已經沒有在流血,但是衛生紙的ㄧ攤血把我嚇到了,
不管如何,血是暫時止住了。




沒過多久Habibi依然跳上跳下,我也不以為意,直到發現床上,電視上都是血跡,
而且還看到他的腳一直滴血下來,我的心一沉….,我好像沒有控制住,
我抱起他,他猛力掙扎不讓我抱,後腳用力的踹我,我身上也到處是血,
我想我是需要止血粉,而當時是午夜12:00。




我打電話到附近的寵物店他們還有開,也剛好有賣止血粉,
顧不得自己有多狼狽,只想衝去買止血粉,
原本想叫室友幫我看著habibi我去買一下藥就回來,
可是又不想麻煩別人,只好把受傷的habibi留在家裡,出門去了。
邊走邊打電話給艾莉絲看看有沒有方法止血,
電話通的那一剎那我聽到艾莉絲的聲音,我的眼淚就不聽指揮的掉下來,
艾莉絲安慰我不要太緊張,壓住傷口幾分鐘就可以止血,可以不必去買止血粉,
但是我還是一路哭到寵物店,我想寵物店的人應該看得出來我紅腫的雙眼,
很細心的告訴我怎麼使用,捏一坨止血粉按住傷口5~10秒。




回到家一開門我的室友就摸著habibi問我說,你到哪去了,你家是不是有人受傷?
我說我去買藥,受傷的是habibi。她看到地板上都是血跡….有點擔心才問我,
對不起habibi我的眼淚又潰堤,然後幫habibi止血。



有止血粉果然比較快,血又再度止住了,他看起來有點累,可能也到了睡覺時間,
我沒有再碰他,讓他靜靜的躺在那裏休息,不要讓他在亂動了。
晚上我一直看到他睡著我才睡著。




第二天上班我很自責,情緒很低落,一直想哭,我對不起habibi,本來想請假的,
下班回到家後我馬上看habibi的腳,到處又是血跡,他又流血了…,
擦上止血粉,habibi就舔掉,可能在我去上班的期間他一直舔傷口才會又流血,
沒辦法只好先幫habibi帶上頭套,不要讓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又流血。


第三天已經是完全止住血,我怕感染,保險點還是帶去看醫生了,
醫生的第一句話是habibi怎麼帶頭罩了?
指甲怎麼剪這麼短?
醫生不怕habibi的無影腳,用鼻子靠近傷口,
聞聞說還好沒有臭,不然就要泡痛痛水,聽到心就糾在一塊了。
頭罩還要多帶二天。

對於habibi我對他充滿歉意,我想要道歉,
對不起habibi讓你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