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出發終於抵達傳說中有同話仙境之稱的[白川鄉合掌屋]
到達白川鄉要搭車約1.5小時才會到,在公車上除了睡,還是睡...
但是當大家看到合掌屋的那一剎那,驚呼聲,伴隨著快門聲音此起彼落
巨大的合掌屋群,埋沒在雪山中




天空開始下起霜,路面變得依片雪白,很滑很危險,掰咖的我走起路來膽顫心驚




偶的腳已經快便冰柱了,石膏鞋結滿厚厚的霜,
先前怕淋濕用塑膠袋包起來,但是也凍到沒知覺了。


又要吃紅豆湯,麻糬不一樣喔,是用一種草做的,溫暖一下~



小群的合掌部落,遠遠看好像玩具屋,
現在合掌屋很多都走觀光事業,變成咖啡屋,變成民宿,
不過還是有保留外觀,這樣也不錯。





童話世界沒有下雪,也沒有下雨,是下霜,凍死我了~雨傘上全是霜
加上到處都是來光觀的人,人超多,好像夜市一樣,讓我對童話世界這四個字破滅。
又冷又多人,拍不到幾張相片我就想回民宿休息等晚餐了。
洗澡洗完不到10分鐘身體就冷冰冰了,民宿有電暖器,但是還是冷。
民宿都是木板隔間,隔壁房說啥都聽的一清二楚,好尷尬。



結心是白川鄉的酒,非常順口,好好喝喔
本來想要晚上去看合掌屋點燈秀,但是太冷了,我躲在民宿根本不想出去,
在冬天來合掌屋很多人就是為了要看點燈秀,可是我真的冷到一個不行,偶放棄。


為了要彌補昨天晚上的點燈秀,我早上很早就出門拍照了,
很幸運的是清晨是飄雪,合掌屋的屋簷都變成白色了,好美。
一掃昨日冷冰冰的感覺,一點都不冷,這才是我要的童話世界。





拿根冰拐杖的我沒有雪靴,只有雨靴



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的腳印,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