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怕黑今天狀況很不好,
一起來就看到我昨晚餵的罐頭全部都吐出來了,
打給紀劃動物醫院周醫師,
他今天休息,其他醫生我又不信任,
但小怕黑很虛弱,
那個虛弱的眼神讓我好怕失去她。

剛剛帶她去長青動物醫院看林秀燕醫生,
小怕黑看起來好虛弱,毛色也很紊亂,
體重3.2kg,體溫38.1度,
量肛門的時候醫生說,肛門有點鬆,
聽起來讓我心裡好沉重。

肚子腹水很大很多,背脊又摸起好瘦,
沒有胸水所以目前還不會喘,黃疸嚴重,
心臟聽起來也很清楚沒又壓迫到,
屁股和腳都瘦弱沒肉,怪不她不愛動,
她昨晚直接跳不上去二樓,我給他一個凳子讓她自己跳上去,
所吃的營養都流到了腹腔,沒分散的身體各個地方,
若把腹水全部抽掉,
小怕黑可能會因為營養完全流失而休克死亡。

秀燕醫生說她現在很虛弱即使用干擾素作用也不大,
這個狀況下要返回之前的精神和食欲是很困難,
我現在只想要讓她身體舒服一點,
打了止吐,制酸和一點抗生素(有鎮靜的效果),40CC的皮下。
在獨立診間,小怕黑一直呼嚕嚕,
打很痛的止吐針都是呼嚕嚕的,那個看診環境讓她感到安心。

其實帶去紀劃看診,小怕黑在看診台都很緊張,
因為看診環境干擾又很多,人聲狗聲,
看診間是半開放式的,
周醫師看診很忙有時還要跟小醫生助理討論別的狀況,
干擾狀況很嚴重,看診品質比較差。
但周醫生還是很專業的,他的中醫真的很強。

紀劃周醫生開的中藥我還是會給小怕黑繼續吃,
因為周醫生說那都是補體力的藥,現在體力很弱,
可以多吃一點守方的中藥。

小怕黑虛弱到已經沒有力氣想動,
所以連灌食都不願意吞下,
我是一直安撫和陪她拐她,才讓她慢慢吞下,
我盡可能的讓她吃下,也不逼她,
若是硬灌也怕嗆到,
她總是呼嚕嚕的給我灌食,
現在連她最喜歡的小魚乾都不吃了。

晚上給罐罐不吃不吞還一直流口水,
不忍心再灌她,讓她好好休息,
消夜給了他1/2的雞肉泥,分兩次餵,願意吞下,
願意吃一點真好。

20140218-189

修正::
周醫生說FIP身體有三個重要指標防線,
一個是貧血,一個是嘔吐,一個是黃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