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阿法昨天吐了之後沒有進食,
醫生一直猶豫還要不要繼續餵食,
因為阿法還想吃,但是又會吐,
昨天晚上照了X光,
發現食道異常的擴張,
餵食的雞肉泥全部卡在食道,
食道連奶水都無法通過造成嘔吐,
阿法的食道狹窄的很嚴重,
目前有兩種可能造成食道狹窄,但都必須手術

1.心臟有一條血管壓到食道
長大後那根血管會退化消失,但現在必須開胸腔把那條血管剪掉

2.先天性食道狹窄(機率大)
食道氣球擴張術,手術必須要3-5次,把食道擴張到一定的程度。

現在阿法還太小無法承受麻醉,風險很高,
有可能在麻醉的時後就離開了。

醫生無法再為阿法進食,也無法再做別的醫療,
如果不安樂的話,阿法就要活活餓死,
醫生說活活餓死很可憐,
但對我來說我不想接受安樂,這是一個很難下的決定。

若硬要裝食道管要開腹腔,先養大才能進行別的手術,
可是也要麻醉..唉!

解脫不是一種放棄,
是不想他再痛苦下去,
換個方式思考,我比較理性,但我也懂你們的不捨,
再下去的醫療阿法會痛苦...

中午聽陳醫生講解的時候,她的臉很凝重,
還請許醫生一起講解,怕我聽不懂嚴重性,
我看到許醫生一起出現跟我講解我有嚇一跳,
因為她表情也是很凝重,很深的思考要怎麼說明阿法的病情,
她並不知道我是帶阿法去醫院的人,看到我也嚇一跳,
但她知道我會懂,可是我很難接受這個答案,
走出診間的時候眼淚偷偷滑落...

下午孫醫生打電話給我,
再跟我講一次病情,孫醫生是休假,但她放心不下阿法,
擔心阿法的狀況,又去醫院看阿法,
也跟我分析病情,說著說著,她都哽咽了,
我知道所有的醫生都想救阿法,也充滿不捨,
但最捨不得的是看他長大的Chocho WangNina Cheng

得知他們兩個最愛阿法的人做了決定,我的眼淚狂流.....
阿法帶著大家的祝福離開了,謝謝關注他的大家,
阿法真的好幸福,
直到最後還是好多人愛著他...


阿法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20141029-32

阿法痛飛飛
20141029-17

眼淚忍不住的掉,好想你
20141029-22

我家的kiska也是食道狹窄,發現的時候是2歲,
當時也是一直嘔吐,
經過很多次手術,雖然不是百分百復原,
但是少量的流質是沒問題,乾乾要兩顆慢慢拖時間給才能吞下,
因為當時沒有器具,第一次開刀是醫院安排去台大葉力森執刀,
kiska因為小時候感冒肺部有受損,當時麻醉醒不來,
醫生也在觀察室待到確實清醒才放kiska回家,
後來第二次手術有了器具就在醫院做,沒去台大,
醫院由謝醫生執刀,麻藥有調整,過程也很順利,
醒的比較快了,麻醉當然有風險,我每一次都守在醫院不敢離開,深怕有個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