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吃了止瀉藥之後腹瀉就好了,
但洪醫生一直認為是小夜的腸道敏感問題,
給了我腸道處方飼料和腸道處方罐頭,希望我換掉小夜的食物,
但我認為是之前中藥導致,在談吐間我覺得醫生要治療的方向跟我南轅北轍,
我跟醫生的理念不合,就換了另一家中醫。

另一家醫院周醫生更專業(沒比較不知道),
第一次就診先跟我詳細說明治療步驟,和經驗談,還有可能會用到的中藥,
周醫生先把小夜鼻膿作細菌培養,一周後再去看報告,
確定菌種後再對症下藥會更快好。

這周檢驗報告出來,病菌是Pseudomonas aeruginosa俗稱綠膿桿菌,
是一種很麻煩的菌種,因為它很容易產生抗藥性和變異,
另外也做了抗生素的藥物抗藥性檢驗,
小夜有一半的抗生素都不能用,但醫生說還好,因為有遇到過全都不能用的,
全都不能用的就只能用中藥去調整,
小夜先用2種可用抗生素治療一個月,
一個月後再看狀況加入中藥治療。

小夜的鼻膿是每天都有,但不明顯,一壓鼻子就會流出鼻膿,
但擦掉不會一直流下來,醫生說表示小夜的身體還是有在對抗病菌,
小夜還年輕,治癒的機會高,
除了吃抗生素,小夜還要吃高濃度的左旋離胺酸和巴西蘑菇等營養品增加免疫力,
抗生素本來一天2次,醫生希望可以一天3次,加強藥物作用,
只是人會比較累,不能間斷餵藥,免得病菌產生抗藥性,
小夜和我一起fighting!



20141102-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