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今天回診拆線,傷口恢復的很好,
拆線也很順利。
最主要皮膚的檢驗報告有了初步的結果,
但完整的報告還沒出來,
已經排除之前的嗜酸性肉芽腫也不是甚麼斑疹,
不是免疫系統失調的問題,
但卻跟免疫系統脫不了關係。
好消息是,終於可以有擺脫類固醇的一天。

確定病名idiopathic facial dermatitis of Persian cats
自發性 臉部 皮膚炎 在波斯貓

波斯貓品種最主要就是扁臉長毛,
毛毛雖然是金吉拉但也是源自波斯貓品種,
這是罕見的皮膚疾病,但卻只有在波斯貓品種,
許醫生看了很多國內外的文獻,
究竟要用甚麼藥最不傷身體,又有效果,
回到皮膚炎的最基本,皮膚炎的產生,
這個病會反反覆覆,對類固醇時而有效,復發機率高,
有點像人類的異位性皮膚炎,
環境或身體免疫差的時候,皮膚可能發炎伴隨黴菌等皮膚病,
若毛毛生活穩定,心情好,是不是對病情也有幫助呢,

醫生開了藥膏讓毛毛試試看,說試試看是因為醫生也從來沒開過這種藥,
可見這種皮膚病在貓科的罕見。

第一層藥膏
商品Fusidic Acid 膚得舒 成分Fusidic Acid 20mg

第二層藥膏(有一點油性)
商品Profopic 普特皮 成分tacrolimus0.1%

異位性皮膚炎與局部免疫調節劑(藥膏)

類固醇(針劑)和抗生素(藥片)繼續使用,搭配免疫調節藥膏(軟膏),
2周後若皮膚改善進步,類固醇可以開始減量,
能更有機會停了這個憂喜參半的類固醇真的讓我很高興。

我和毛毛一起努力中,一天早晚二次,擦兩層藥膏,
毛毛不喜歡人碰她的臉,但喜歡摸下巴,
擦藥膏的時候我都會先摸摸她的下巴,等她呼嚕嚕的開始享受,
就開始上藥膏,慢慢從下巴推到嘴邊,再推到臉上,鼻樑,眼周,
剛開始會很反抗,但我輕柔像按摩的方式幫她上藥膏,
她從很警張的眼神變成放鬆,等擦完藥她也沒有去揉,超乖的,
讓我很心疼她這麼乖,
我把身體撲在她身上,跟她撒嬌說,毛毛妳好棒,變得好漂亮,
她馬上用呼嚕嚕回應我,聽著她的呼嚕聲,辛苦都值得。

臉上有些脫毛的地方就是病灶的地方
20150119-8

昨天醫生很細心的清她的臉,小臉又恢復白淨,希望2周後可以長出毛來給醫生看成果
20150119-18

在我床上微微翻肚睡成一顆球
2015011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