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
熱的時候像夏天,冷也沒冷到10度以下,
很熱的時候看到毛毛整個身體都黏在地板上,
毛毛真是怕冷又怕熱,超級公主的個性。

跟醫生商討了一下,開冷氣容易感冒,
毛毛可以剃毛,但是也要注意溫度變化,
跟醫院約好剃毛時間以後,
其實有點怕毛毛起性子,
平常幫她剪打結的毛髮她都會很生氣,
我都要趁她心情好的時候才能修剪一些,
毛毛到醫院就變成木頭人,結果其實很乖,
當然美容師技巧很好也很快,
我也一邊看一邊學習,
因為剃毛所以也發現了藏在毛下皮膚的缺點,
皮屑不少,尾巴的部分還有點像是黴菌,
美容師建議天氣好藥浴一下。

這讓我想起剛開始從收容所接到毛毛的時候,
一周洗澡三次,每次洗都是大便尿尿一起來,
那時候希望她稀疏的毛快長出來,哪捨得剪掉,
現在我有了不一樣的心境,很奇妙。

才剛剃完毛的第二天溫度突然驟降,
我趕緊拿出小衣服給毛毛穿,
但是好像太小了XD

左思右想,要不要買一件寵物用品店的衣服給她穿,
但是想想自己也可以編織一件給她,
我好多雜事要做,沒有甚麼時間,
去寵物店買似乎是最快的方法,也要好幾百塊也不一定合穿,
冷冷的空氣看到毛毛睡在電毯上,
一直要鑽進我的被窩,
有句話為母則強....我半夜就拿起鉤針,把之前剩下的毛線勾一勾,
鉤了一件披風給她蓋著,中間有拆掉二次重做,
後來又找到其他剩下的毛線,又變化成一個小裙擺,
還可以多作一圈繩子顧定在肚子上不讓披風上衣滑動,
成品完成自己誇講自己,做得真是太可愛了,哈!
當然也有不斷讚美毛毛穿起來超可愛,超漂亮~
毛毛才會很開心的穿著,完全不排斥。

很久以前買給habibi穿的
20150408-83

小披肩
20150411-3

小裙襬
DSC_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