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冰剛到中途家的時候,
身體就很圓滾滾,
超可愛的。

在河邊那時後他跟第一名(黑貓)兩個人形影不離,
感情非常好,只把小冰冰抓到,可是卻一直抓不到第一名,
第一名也許是看到了小冰冰被抓,
對誘捕籠的戒心很重,而第一名目前也是我一直想要抓TNR的目標。

小冰冰有很嚴重的感冒,當時沒有辦法馬上做結紮,
所以一直持續的吃藥治療,
小冰冰很親人,每天都會討摸摸,
圓滾滾的身材摸起來好療癒,
因為感冒我不覺得小冰冰食慾很好,
反而覺得因為感冒食慾降低,請醫生開食慾促進劑,
雖然身體摸起來有肉,但怕不吃身體會消瘦下來。

一周後感冒有轉好,但是卻還是一直打噴嚏,沒有完全好,
感冒藥還是持續的吃,醫生要我有耐心,
因為小冰冰的感冒是卡里西病毒引起的,
還伴隨著牙齦紅腫和口臭,
需要長時間的治療。

就這樣照顧了一個月,
卻發現小冰冰的肚子異常的大,
跟肥胖的大不一樣,肉不是垂的,
乳房也感覺是脹的。
帶去醫院一掃超音波發現她懷孕了,
根據超音波奶貓頭部的大小也可以推測懷孕的天數,
差不多也是一個月。

因為這個月來小冰冰都有服用抗生素感冒藥,
對於奶貓的成長誰也不能保證不會出問題,
醫生建議還小可以引產,
我看著超音波的照片很難下決定,捨與不捨,
這一個月來的照顧,有個生命默默的在孕育,
當媽媽的喜悅似乎只有一秒,馬上就被潑了冷水,
收起超音波的照片,感性和理性在拔河。

站在小冰冰的立場,去分析利害關係,
小冰冰的身體健康未來會是如何?
奶貓的身體健康未來又會是如何?

4/20手術很快,醫生沒讓小冰冰體力耗費很多,
傷口也很小很漂亮,小冰冰很平安。
術後回家醫生只交代我一定要保暖。
小冰冰的粉紅肉噗一點血色都沒有,因為痛也不吃不喝,
但小冰冰會起身去貓砂盆上廁所,尿味是很重的藥味,
這才知道醫生其實很貼心的打了營養針預防小冰冰不吃不喝脫水,
給她睡在電毯上,她雖然不吃,但還是在電毯上睡到翻肚子,
讓我放心不少。

隔天灌食白肉罐都不吞全咧出來,沒想到貝比馥牛肉泥竟然願意吞,
有吃總比沒吃好,開始恢復看到人就踏踏呼嚕嚕的模式。
第三天,主食罐混著牛肉泥也吃了,
第四天,就正常吃喝了。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手術,
其實我的心破了一個大洞,還有對小生命的自我譴責,
我只能一直告訴我自己,
照顧好小冰冰就是我對小生命最好的補償。

結紮後不到一周,小冰冰的感冒就好了,
讓我體會母愛真的很偉大,母體所有的營養都給了胎盤,
一周後回診體重恢復到以前的3.1kg,
小冰冰的個性還是一樣,是個撒嬌鬼。

手術後疼痛的眼神讓人心疼
DSC_0518

自己嘗試想要移動身體
DSC_0523

想要坐起來對我踏踏
DSC_0528

頭還頂著電毯暖暖的撒嬌
DSC_0529

重點是她可愛的腳會抬起來,這是她很放鬆的姿勢(下午才剛手術完)
DSC_0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