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回診體重3.2kg持平,
小臉蛋被醫生整理了,
看在貓奴心裡有點幸災樂禍....

平常在家,貓奴幫小臉擦藥她都會不爽,
只要動到公主一點皮毛,哼哼算是客氣,
被毆打,被啃咬是家常便飯。
她的皮膚不好,總是需要洗硫磺澡,
藥浴她,吹乾的時候我都會被尿全身,
喔!暖呼呼~

毛毛的皮膚病最嚴重是發在臉上,
之前有慢慢停了類固醇,
那時毛毛身體狀況表現很好,
所以類固醇停了一個多月,
想說臉上的小病灶就用藥膏控制,
停藥後結果沒辦法控制她身體竄流的病灶,
她開始身體癢到一直啃皮膚,
臉更恐怖,癢到一直揉眼睛,眼睛腫又紅,
她個性又很固執,用腳抓癢一定要到頭破血流,
病灶範圍變大幫她擦藥擦太久她就會超極大怒,
看她痛苦抓癢幫不了她,又抓得滿身傷我就很心疼,
問醫生有甚麼藥可以幫她止癢,
醫生答:類固醇
唉!(我大嘆一口氣)

類固醇吃了2周,她身體的癢就止住了,
身體沒有再掉毛,沒有再過度舔拭身體,
小臉不在紅腫,類固醇真的是消炎良藥。

吃的類固醇對毛毛的身體吸收很慢,
作用也很小,需要比較高的劑量,
針劑類固醇效果比較好,副作用也比較小,
但是麻煩的是我要固定每天幫她施打,
只要對毛毛好我多辛苦一點都沒關係,
毛毛身體不癢了,健康舒服了,最重要。

停藥前還不錯的狀況
20150816-17

停藥後,皮膚不好,剃毛後硫磺浴(泡溫泉)
20150824-21

2015082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