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2 014

2012.02.02(四)
kiska在我家裡是身體最不好,狀況最多的小孩,也是我最擔心的小孩,
在做溝通前,我就整理了很多問題,做筆記,免得一時想不出來要問甚麼,
另外在溝通後,還安排了一個寵物按摩的療程給kiska。

20120222 013

問:為什麼喜歡吃或咬塑膠袋?這樣你會常常吐。
回答:好玩
(吃塑膠袋很危險耶,不要去吃好嗎)

問:為什麼不愛喝水?
回答:不是不喜歡喝。

問:那我可以把罐罐水收起來,你乖乖喝水好嗎?
回答:不要啦......不要收起來,我喜歡喝。(撒嬌語氣)
(從來都沒看過Kiska主動喝水過,明明就沒有乖乖喝,我才要作泡飯)

問:最喜歡馬麻做甚麼舉動讓妳舒服,會呼魯魯?
(因為kiska很少呼魯魯,所以想問這題)
回答:喜歡摸摸身體,叫名字

問:昨天馬麻按摩背部喜歡嗎?
回答:喜歡。

問答的當中,突然kiska強烈表達一句話給老師
[[馬麻你好愛我喔!]]

kiska好窩心,是我的傻孩子,我當然愛她。
在Kiska還沒生大病之前,我真的很疏忽她,
導致她現在很少依賴我,對我呼魯魯,
反而都是Habibi在幫我照顧kiska,我忙著中途,
kiska生病後讓我反省了,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時間彌補,
常常用關愛的眼神看著她,可愛的聲音叫著她的名字kiska~,
狂親他,跟她說,馬麻愛你,雖然她會躲開.....我還是會賴上去。

問:為什麼kiska喜歡睡在人的身上,很冷嗎?馬麻很喜歡這樣。
回答:除了溫暖還可以感受到馬麻的愛。

問:為什麼最近大家喜歡在電腦旁邊取暖?
回答:很溫暖,空位出來就可以替補。

問:吃乾乾的時候喜歡馬麻親你嗎?
回答:無所謂,你親。
(因為餵食乾乾很久,所以我會趁這個機會偷親增進感情,給一次乾乾就親一下,慢慢等乾乾吞下)

問:知道自己生病嗎?知道吃東西會吐出來嗎?
回答:知道,你跟我說的,身體時好時壞。

問:現在喉嚨有甚麼地方不舒服嗎?
回答:吞嚥很困難

問:去醫院手術後會不舒服嗎?
回答:喉嚨不舒服
(氣球擴張術多少還是會造成痛感,每次手術回來kiska表現不出疼痛,我以為不會痛)

問:如果再去手術會怕嗎?
回答:不想再去手術
(食道狹窄手術後,雖然有改善,但是神經受損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慢慢恢復,
六個月後還要再去做一次檢查,看是不是還要在擴張食道,因為現在吞嚥還是有困難,
有請艾老師溝通給kiska,希望她忍耐加油!!)

問:為什麼喜歡站在肩膀上?不喜歡抱抱?可以抱妳在腿上嗎?
回答:很喜歡高高在上,走來走去。唉!抱抱好彆扭。(給我嘆氣!!)

問:為什麼看到coffee會哈氣?不喜歡coffee嗎?
回答:很沒禮貌,會突然嚇一跳。
(哈哈!!沒錯沒錯,coffee很愛玩,只要有貓經過他籠子,
他就會突然快速的伸出手,拍打對方,經過的會突然嚇一跳)
艾老師建議我,如果看到這種情況,可以幫他們互相介紹,叫coffee不要太衝動

問:呼吸會不舒服嗎?鼻子常常打噴嚏。
回答:呼吸還好,鼻塞很久了。
(kiska2個月大的時候被我認養,那時她重感冒,眼睛沾黏很嚴重,
長大後就留了後遺症,鼻淚管都沾黏住,眼睛永遠都淚汪汪)

問:眼睛泛水會痛嗎?
回答:不會,大家以為在哭
(噗!這是想要騙倒大家嗎?!)

問:為什麼幫她擦眼睛和剪指甲都要一直躲?
回答:不想在前面。(艾老師說不要在她面前直接拿紙擦,可以從眼角慢慢往內擦到眼睛)
不想剪,可不可以用貓抓板來換。剪的時間太久,只能一下。
(我已經剪很快了,都是她一直扭動才會剪更久!!)

問:在家裡有吃飽嗎?
回答:沒吃飽(可是醫生說你4.5KG已經不能再胖了,要控制)

問:前世是馬麻的甚麼人?
回答:鄰居,住隔壁。

問:餵乾乾的時候為什麼會一直舔身上的毛?
回答:消除吞嚥的不舒服
(最近吃飯舔毛的狀況比較少,但還是有在進食的時候舔毛,
問這題我可以馬上知道她現在吞嚥不舒服,放慢餵食的速度。)

問:餵乾乾拍我手是要叫我快一點嗎?
回答:是

問:為什麼最近常和dvoika睡一睡就打起來?
回答:吼!!!睡沒睡像常踢到我,壓到我,弄到我。
(哈哈,小朋友好可愛XD)

問:喜歡哪一種逗貓棒?(因為她常常不太追)
回答:一根彩帶,會發出清脆的聲音。
(可能是塑膠的彩帶把一根的那隻)

問:為什麼喜歡和habibi一起睡?
回答:沒有特別喜歡,habibi會說,我來保護你。
20120224 002

問:為什麼有時候會把背後和耳多抓受傷?過敏嗎?知道對甚麼過敏嗎?
回答:很癢就抓,對灰塵過敏。

問:為什麼跟habibi一樣喜歡在外面地上滾來滾去?(kiska怕生,之前連外面都不敢探頭出去)
回答:是habibi跟我說的。滾外面很舒服,像有人搔背的感覺。
(吼!!!就知道是habibi教的!!!)

問:為什麼進外出袋就很害怕?
回答:進外出籠就是要去看醫生,沒有好事。
(的確是這樣XD)

問:為什麼不喜歡用屁股量溫度計?以前很乖的。
回答:別的人搓得很不舒服,所以我開始屁股會扭起來。
(有了不好的經驗後,後面就會一直抗拒)

問:為什麼很怕霧化?
回答:甚麼都看不到,會呼吸不過來。
(kiska每次霧化哭天搶地,還一直衝撞籠子,抓蓋布,咬霧化導管,
然後還會伴隨很急促的呼吸聲,我會以為她窒息死掉。
艾老師說,可以再找一個人陪他霧化,降低一個人的恐懼感,呼吸急促是因為緊張。)

艾老師形容kiska的聲音很溫柔,很細,就像小女生。

20120222 023

寵物按摩的部分,艾老師針對kiska的鼻氣管,臉部淋巴按摩,
kiska的表情在享受,還呼魯魯的回應艾老師,很放鬆很舒服。

kiska回家後,感受到她非常開心,當晚自動跑進我的被窩撒嬌,躺在我身上呼魯魯,我好感動,
但是第二天開始就沒對我撒嬌了,冏。

20120222 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